Thursday, October 24, 2013

一切美好Tiffany's


星期天,和 朋友喝下午茶,大家谈起买首饰的经验。

朋友C说,买奢华珠宝品牌的首饰最不划算了,金饰或银饰的成色其实都是相当标准的,而我们这些打工仔,有能力购买的往往只是人家的基本款。这些基本款样式简单,根本不考什么做工。只要到信誉不错的珠宝店买,就能用更少的钱,买到更好的钻石。

朋友G则说,花大钱买Tiffany’s或Cartier,结果连洗一个首饰,还要另外加钱,真不划算。反而是neighbourhood的小小首饰店,更有人情味,因为是老主顾了,有时连在其他地方购买的首饰交给小首饰店的老板清洗,老板也不收钱。

“可是,你的结婚戒指是Tiffany’s的啊。”我和C不约而同地问。

“我们在纽约旅行时,有一天手牵手走进了第五大道的Tiffany’s,也许,就像Audrey Hepburn说的,everthing is so nice at Tiffany’s,也许,我们都被费洛蒙冲昏了头脑,反正,我老公忽然跟我跪下求婚,我们也当场买了戒指。

其实,我住在纽约的姐姐早就告诉过我,要是喜欢什么款式的Tiffany’s或Cartier戒指,可以到介于第五大道和第六大道之间的47街找,那里是纽约的钻石街,各种名牌珠宝的式样,那里都有,价钱比名牌便宜一大半。他向我求婚那一刻,我虽然感动得不得了,但脑海里还有个小小的声音告诉自己,其实,一定可以找到更价廉物美的戒指啊。只是,我的直觉又告诉我,如果我不现在答应 ,那我就得和老公一家店一家店地找,又要比较价钱,又要砍价——我也就永远失去一个浪漫的回忆了。这个决定,我到今天都不曾后悔。”朋友G看着手上的戒指,施施然说。

我重新打量朋友G,暗暗叹服。一个女人要有多高深的道行,才能在如此激动的时刻,还能冷静判断戒指要到哪里买啊。买结婚戒指这事,其实真的已经不能用名牌效应或钻石重量去衡量了。一切都照着计划跑的精打细算的人生,一定是最美的吗?有时,一时冲动之下的决定,才是把人生点缀得浪漫动人的关键吧。


文章已刊登于2013年10月《Citta Bella》杂志《奉时尚之铭》专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