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4, 2013

我是媒人

Behind the scene of a property advertisement shooting. The beefy and handsome models here are all property negotiators in real life

我常提醒自己,其实我的职责,就和一个媒人没什么两样。

有的媒人帮人挑对象,会以自己或世俗的眼光做衡量与判断的标准。高富帅(高大、富有、帅气)的男性,当然要配白富美(白皙、富有、美丽)的女性。家世良好样貌中上的女性,至少得配一个拥有基本5C条件(Cash、Car、Condo、Career、Credit Card)的对象。若是超级美女,那5C之外,就得加上别墅、高尔夫球俱乐部会员证等等了。至于5C不全的男人,就和恐龙妹速配吧。

殊不知,天下多少怨偶,便是由此而来。有时候,一个事业有成样貌出众的女性,只想要一个体贴温柔的小男人。

而造型师的工作,便是为一个人找到一件对的衣服。

所以,在为客户做造型时,我也常告诉自己,别太主观地硬把自己的意见加诸于客户身上。我看过一名强势的造型师,碰上一位生性怯懦的,什么适合,什么不适合,都是造型师说了算。结果,斯文秀气的女孩,弱弱地顶着造型师精心打造出来的女王造型,完全不搭调。最搞笑的是,造型师还洋洋得意不停问女孩,你看,你是不是变得很漂亮,是不是完全没有土味了?可怜的女孩眨巴着眼,缩着肩膀,在摄影机前尴尬地笑着,说不出话来。

察言观色,倾听客户的需求,了解什么客户重视什么,才更能让客户穿得舒服,穿得自信。古着look,巴黎淑女sophisticated的衣着风格,虽然都是时尚人眼中的好品味,但是,把这些风格套在一名个性大喇喇的女生身上,只要她一开口,还不是马上破功?倒不如简单就是美,让她继续当一朵风中摇曳的野莲花。

让对的衣服遇上对的人,让衣服和人两情相悦,媒人便功德无量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