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 2012

2012新年愿望

忘了多少年没有许下新年许愿了。大概失望太多,学精了。这是昨晚的愿望,如果这也算:

2012,若能在赚大钱的同时,也能多读几首诗,听风穿过树林,坐在被太阳晒得发烫的草地上,脚尖流过淙淙河水一整个下午,而我还能感受,除了大喜大悲焦虑烦躁之外的,一些细微的情绪,那应该就是幸福的一年了。

那些细微的情绪,譬如对遥远的朋友甜蜜的思念,强说愁的年纪独有的忧伤,偶尔听到某段旋律时心灵那微微的一颤,都是多么珍贵啊。

6 comments:

  1. 昨天有人祝我 "have a better year",
    我回复說,"need not be better, just a simple one would be enough"..

    簡單的感受,簡單的幸福,簡單的生活,都是那麼珍貴啊~

    新年快樂,
    布萊恩

    ReplyDelete
  2. 好像是大诗人,说话这么有文路, 一定是了不起的文豪啦!

    ReplyDelete
  3. 布莱恩,所以千万别当商人。:) 像你这样的生活最好

    ReplyDelete
  4. 一介草夫,呃,我无言了……

    ReplyDelete
  5. 或是偶爾蹺班吃一碗冰!
    雖然你還是頂著心事重重的一張臉...祝你快樂,簡單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真的很快乐!和你一起翘班吃冰,真过瘾啊。别被我冷冰冰的脸骗了啊。

      p/s:还有一件快乐的事,就是对着自己信任的朋友,可以彻底放松脸上肌肉(虽然这种状态出现在我脸上会很串),不必担心被人误会高傲。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