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6, 2010

某种东西在成形



还在新加坡工作那阵子,你介绍了一个blog给我看。那个写blog的女孩,年纪轻轻就开了一家咖啡馆,几乎每一篇文章都离不开梦想两个字,文艺腔得要命。

后来我们摸上了这家开在China Town的咖啡馆。这家咖啡馆几乎是主人个人品味的展示。而这个年轻主人的品味相当……嗯……“专注”,书架上都是林一峰的CD,还有一些新加坡的中文艺文期刊。很遗憾没能在那里喝上一杯咖啡,因为当天咖啡馆恰好外租给日本人上课。我们还碰见了女主人。女孩相当漂亮,但没有想象中的温暖、热情与文艺,只是淡淡地说今天没开,就没多理满脸失望的我们。

有点扯远了。女孩的blog里,有许多咖啡馆装修进行中的照片,写满了“看着梦想从无到有,一步步实现,内心充满感动”之类的话。当时,我告诫自己,如果有一天我也开了咖啡馆,我一定要cool一点,不要那么文艺腔。

不过,当我也看着自己的小店一砖一瓦慢慢成形时,忽然,心里也充满了温柔的感动。嗯……可能有点接近迎接孩子诞生的夫妻的心情吧。然后我就不断骂自己,妈的,怎么像个小女孩似地婆妈。

两位负责Nokia视觉行销的专业人士Samuel and Boey,帮我把平凡无奇的吊灯,调整得充满个性。这是何等的荣幸。


今晚,当我把灯泡的角度调好,亮起灯时,忽然,有点想哭的感觉。于是我不断告诫自己,千万不能写下“看着梦想一步一步成形”这样的句子……

10 comments:

  1. 哈哈哈~所以下次就别斩钉捶铁地说人家文艺腔啦!
    人总有感性的时候。

    ReplyDelete
  2. 期待-ing.什么时候开张?

    ReplyDelete
  3. zhixing,就快咯。星期一地上的油漆干了,开始会有一些家具运到。然后一些货物也会下个礼拜陆续抵达。估计会先开始营业一阵子,才去想开张的事。

    ReplyDelete
  4. 听说你要开店哦!
    加油!!!
    就祝你生意兴隆!!!^^

    ReplyDelete
  5. 记得公开你的店店名和地址...应该离不开明吧哈哈.....
    到时在去诳诳......加油.....

    ReplyDelete
  6. 初次留言,你好。恭喜新店开张,不过记得要公开地址,会在大马对吧?

    ReplyDelete
  7. William, 雨霖,
    我的店开在Kota Damansara的Giza Mall。就是李心洁新开的店那里。店址是B-13A-1,和Caring Pharmacy同一排,二楼。

    不过,如果真的有意要去,请先打个电话给我,因为店还没“正式”开张,有时店里会没人。

    雨霖,你住怡保?那里有大学?

    ReplyDelete
  8. 哇,又讓我嚇到下下,你怎麽知道我住怡保?
    哈哈,的確我是怡保人,目前念著大學,
    在沙巴大學念心理學,主修工業心理。
    怡保有大學,不過不是我這個吊車尾念的,那是一閒醫學院。
    很抱歉遲了回復,因爲才剛到沙巴不久(半年醬吧),感覺上才剛剛融入這個地方。很高興能夠認識你。

    ReplyDelete
  9. 雨霖,沙巴是个好地方,好好享受你的大学生涯。心理学是个很好玩的科系,工业心理好想也很专业哦。在职场上应该会很抢手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