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1, 2010

当个人意见遇见Alexander McQueen

 被“个人意见”形容为波斯顿龙虾的高跟鞋。As seen in Lady Gaga music video, Bad Romance

我喜欢Alexander McQueen,也喜欢读“个人意见”的部落格。


“个人意见”嘲讽时尚单品与明星穿着的功力,实在令人拍案叫绝。我欣赏他充满创意的嘲讽方式,但不认同他的时尚品味。我欣赏颠覆传统审美观,充满革命性的服装设计。相反的,对于超出大众品味的衣着或时尚单品,个人意见的嘴巴向来毫不留情。也因此,Alexander McQueen的作品屡屡成为个人意见极尽嘲讽的对象。上一季,个人意见就把McQueen设计的高跟鞋,做出了波斯顿龙虾的绝妙比喻。

所以,当“个人意见”在Alexander McQueen过世后,把其形容为“伟大的天才”,还说这是“全人类的损失”,很令我觉得很别扭。

从个人意见的部落格以往对时尚的评论看起来,可以推测他的时装品味趋向Audrey Hepburn那种保守淑女派,夸张的、有悖常理的服装,不是他的那杯茶。这本来也没有什么,不过是个人喜好的问题。但在你嘲讽的对象过世之后,才突如其来地封他为伟大天才,又是何必呢?


我猜测(又是猜测),个人意见私底下应该是相当欣赏Alexander McQueen的吧。可是,要发挥令人喷饭的嘲讽,也需要天马行空的设计,因此Alexander McQueen这样挑战世俗审美观、改变女体曲线的设计师,才会屡屡成为标靶。

我不禁暗想,如果我是个人意见,我会怎么做呢?也许,我会写一篇文章详细剖析自己对Alexander McQueen的欣赏与对他过往作品的真实看法?

不过,我更有可能保持沉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