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4, 2010

印巷-上海朋友Andy经营的小天地


在印巷的K房里唱歌。



印巷的后院。这里好像成了我最爱的角落。每次来都是坐在这里和两位主人聊半天。照片里这个女孩好像挺有气质的样子。





我有个上海朋友Andy,经营了一家咖啡厅/酒吧,在新天地附近的一条巷子里,被地道的上海市井小民包围。

第一次进去,就有种惊艳的感觉。这小子年纪小小,怎么那么有魄力。那是上海典型的石库门建筑;经过一番装修,成了一个中西合璧的空间。中西合璧,不就是上海这城市的精神吗。

里头除了酒吧,还有个摄影棚和KTV房。窄窄的天台披上一层月光,让人掉入旧上海的遐想。上海可不全然是十里洋场纸醉金迷,这种市井风情也是上海的一部分,张爱玲便曾沦落到住在石库门房子,桂花蒸阿小悲秋写的就是这种上海巷弄生活。张爱玲大概也曾在那窄窄的阳台上伤月悲秋一番吧?

在Andy盛意意拳拳的邀请下,到他那里叨扰了几次。其实每次回到酒店都累得要命,但不好意思推,也就只好去了。幸亏每次去了,都还是很尽兴。有时就做在后院里聊天,看他的两只猫慵懒地踱来踱去。还在他那里唱了K。这真是个舒服的地方。

我也想要经营这么一个舒服的空间。在新浪的Blog里,我曾写过Andy的印巷。我们两三年前,不约而同有了创业的想法,但我还在磨磨蹭蹭,人家已经付诸行动了。直到亲身到印巷去过一趟之后,更是令我大受刺激。好啦,翰铭,你要加油了。

2 comments:

  1. k房好大,至少比马来西亚的普通间还大。
    我喜欢削落的墙壁,很有古早味道
    那位“看起来好像很有气质的女生”,她拿笔的样子怎么就像把笔插进鼻子里啊?XDDD

    ReplyDelete
  2. yiwei,哈哈哈哈,你很壞。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