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0, 2009

身份被盗用


我的身份被盗用了。

这感觉实在有点奇妙。熟悉,而又陌生。你看见你的照片出现在一个你没上过的网站上,连名字也方方正正一字不差地出现在上面。可是,你不认识那个人。他用这个名字和照片,交了683个朋友。这些人,你没有一个认识。

你还是那个笑容。你还是那个名字。可是,你还是你吗?

很早之前新浪的博客上就有人说在“校内”看见我。那是啥?我听都没听过。可是博友说,名字、照片、博客链接都是对的,连所在地也是马来西亚,应该准是我没错。

好吧,我承认我是一个懒惰又没记性的人。事隔多日,今天趁空去明察暗访。好了,就跟着博友给我的网址,上了一个“人人网 校内”的网站。简单地说,这个网站是中国版的“Facebook”,要使用,还一定得先有一个帐号。于是,我只好用了一个不属于自己的名字,注册了一个帐号,然后,去搜寻我的名字。

其实以前也有发生过照片被盗用的事。不过,毕竟以前只是照片被盗,对方仍然用回自己的身份。这次却是整个地被剽窃了,连博客也光明正大地变成了他的。

这感觉实在有点奇妙。好像灵魂离开了身体,在另一个空间,看着另一个灵魂住在自己的躯壳里。而这个灵魂,显然很善于利用他盗来的躯壳。他在短短时间内,已经交了683个朋友。而我自己,却直到今天仍然拒绝使用Facebook,而且用了那么久的MSN,上面都没有那么多朋友!

喂喂喂,占用了我的躯壳,盗用了我的身份的陌生人,你是谁啊?能不能从我的面具后面走出来,和我打一个照面?你到底用我的身份,做了什么勾当?你有以此图利,骗欧巴桑的积蓄或穷学生的学费吗?有的话请告诉我哦,我不想去到中国时被公安逮捕或被路人围殴还不知道发生什么事。还是,你只是一个孤独的灵魂,只是想享受一下当另一个人的滋味?

我还好想知道,你为什么要盗用我的身份?有那么多人的身份你不盗?为啥偏偏选中我?因为我远在天边拿你没办法吗?还是你欣赏我?那我该感谢你的欣赏,从此把你当知音?还是厌恶你利用了我?

游戏结束了,请你把帐户撤下,从此别再用我的身份了。谢谢。

5 comments:

  1. so luck man!!!because u too handsome!
    this kind of thing always happen recently..
    so be alert!!

    ReplyDelete
  2. 本来想跟他过过招~但是很奇怪 我在里面搜索你的名字居然结果是0,难道这个人被删除了嘛? 可能他是个很自卑的人 碰巧又是你的忠实FANS~又知道你的真名。。。所以借用一下你的名号。我记得你在以前的一篇博里面大声的叫出了你的尊姓大名~哈哈 好像是留学打工的那一篇~以后还是小心点好~

    ReplyDelete
  3. Wow, you moved to blogspot. Great choice! I love blogspot! I have my own space, too, http://ideainfusion.blogspot.com/. I started it recently but all is technical stuff for a different audience. The best thing about blogspot is I can type English here. I love Google products. That is why I have an Android phone ;)

    I am sorry to hear about your identity theft. It can be a scary thing because you don't know what other people will use your identity for. By the way, are you on FB?

    I am following your blog now and will get notification everytime you blog something.

    Lee

    ReplyDelete
  4. lee, so glad to see you here! if you can read my blog that means your chinese has improved a lot. haha.

    hope all is fine. say hi to your wife for me. you should bring her back to malaysia someday. this country has changed a lot.

    will check out your blog.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