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7, 2009

从神州大陆搬回南洋的我的Cyber Life

再见了新浪博客。

哈罗Blogger。

06年开始玩部落格。偏又不想被太多熟人或朋友知道我在哪里建窝,那样才可以肆无忌惮地倾诉和抱怨。所以选了新浪博客,这个在中国最夯的博客,没有太多我认识的人出没。

再来也对中国人充满好奇,想要结识多一些中国朋友。我好想知道,神州大陆那片辽阔的土地上,有没有和我相近的频率。

3年下来,玩得很尽兴。从新浪这扇窗口,我如愿以偿认识了很多有趣的人,与千山之外的网友,建立了亦实亦虚的友情。这些可爱的网友们啊,虽然素未谋面,镜花水月虚幻得不得了,可是,有时真实朋友未必理解的那一段曲折的心情,网友们隔了一层看,却反而似乎理解了。而这些日子来,大家给过对方的关怀,仔细回味,其实也不虚。

也许网上建立的友情都是来来去去的,不过,真实生活中的朋友何尝不是如此?

最近回到吉隆坡,朋友们都抱怨说新浪网太难上了,好像是马来西亚上中国网站存在技术性问题,非常慢,有的根本上不了。我要开始重视本地的朋友。

于是就决定搬家了。搬到Blogger。大家都在用Blogger。从此我也加入大马圈,皆大欢喜。

难以割舍的是我的旧家。有空去回味。

http://blog.sina.com.cn/hanmin


让我很难过的是,中国朋友再度确定了,中国上不到Blogger…… 要同时maintain两个部落格?太累了……

黯然神伤中……

4 comments:

  1. 嘿。你好。看到你中亚旅游的笔记。中亚一直是我想去的国家之一。好玩吗?有多点照片分享吗?

    ReplyDelete
  2. Ah Zhee,

    中亚还不错。满特殊的。不过你得耐心等一等了,因为《爱上巴别塔》这个专栏的前几期将会写伊朗,而且将一连写几个月--别问我,我也不知道伊朗怎么会写了那么多。

    然后才写其他的。我这个专栏其实比较不像旅游笔记,更像是对当地文化的一些感想……所以,你看了后也许反而会觉得不好玩了。哈哈。

    你对中亚有兴趣的话,我有一篇关于哈萨克斯坦的游记将于《女友》杂志刊出。要到中亚玩,我建议到吉尔吉斯,那里消费比哈萨克斯坦便宜,山水也很漂亮,适合登山露营。

    ReplyDelete
  3. 你好。今天从报纸上看到您在‘伊朗惊险第一夜’的文章,真的很佩服您的勇敢和胆识。希望会再有机会看到您最新的旅游感想和意想不到的‘惊险’。。。加油!

    ReplyDelete
  4. Hi mates, its wonderful paragraph regarding tutoringand entirely defined, keep it up all the time.


    Feel free to visit my web page ... tips on how to lose weight fast

    ReplyDelete